单位简介

一、南京港(集团)有限公司简介

南京港地处长江下游,位于长江三角洲与中西部地区的交接点、沿长江和东部沿海“T”型经济发展战略带结合部,具有承启东西、呼应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,是我国沿海主要港口之一,是国家重要的主枢纽港和对外开放一类口岸。南京港辖区范围208公里,其中:北岸岸线长110公里,南岸岸线98公里。目前,南京港共拥有生产性泊位257个其中万吨级泊位44个,总通过能力1.6亿吨。

南京港(集团)有限公司是南京港的主体,也是南京港最大的公共码头经营人,年货物吞吐量目前居长江港口企业第位。南京港(集团)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南京港务管理局。2003年10月港口下放、政企分开后,南京港务管理局的政府职能并入南京市交通局,企业部分更名为南京港口集团公司。2010年12月,南京港口集团改制重组后,组建南京港(集团)有限公司。南京港集团现有八大港区,主要从事石油化工、煤炭、矿石、件杂货、集装箱等货种的港口物流服务。集团公司现有码头泊位78个,其中万吨级以上码头泊位30个,最大靠泊能力8万吨级。“十二五”期间,南京港集团将积极打造物流资源整合平台、现代服务业发展平台、先进制造业集聚平台,将南京港建设成为长江现代化流强港,为全面推进南京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,并进一步促进区域和流域经济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。

二、南京港(集团)有限公司科协简介

南京港(集团)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(简称南京港集团科协)成立于1999年12月10日,历经了南京港务管理局、南京港口集团公司、南京港(集团)有限公司三个阶段(三届)。目前,集团科协正式注册会员680人,分会9个专业委员会4个。共有委员25人,常委9人,科协主席1人,秘书长1人,日常工作由科协秘书长负责管理。集团科协的主要任务是在集团党委及行政的领导下,带领全港科技人员,以港口经济建设为中心,积极参与实施“科技兴港”发展战略,注重港口新技术、新产品与新工艺的推广与应用,注重知识产权(专利)的申请、科技成果的申报、评比与转化,注重搭建科技人员技术交流平台与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表彰与推荐,2003年至今,连续10年获得南京市企事业科协工作先进集体、2次市科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、3次南京市科协“五杯”竞赛“建家杯”铜奖,3次南京市科协“五杯”竞赛“建家杯”金奖。

联系方式